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《Sweet Devil》02橙玫瑰

古色古香的街道上,有著來來往往的行人與小攤販,行人當中有些擁有特異外貌的女子正與自己深愛的男子一同逛街,這種人魔大方共存的和平景象也許目前只有東瀛這地區有。

他穿著跟這地區的人們格格不入的改良式西裝走在街道上,整身高貴的氣質(外表限定)吸引了不少單身魔物側目。

拉低了帽沿,他加快了腳步速度進入了暗巷。

再更深入的走進去,可以看見一棟稍嫌破舊的老房子,看起來頗有時光殘留的痕跡。屋上的精緻雕刻依然沒有變化,反而像是在述說從前風光的歲月多麼繁華美麗,看似一踩就會碎裂的地方,其實堅固的很,仔細看可以發現有細白的絲線正支撐著這古老的年華。

踏上了木製小階梯,摘下帽子,打開老舊的門。「紡蘭姐,打擾了。」

坐在櫃台後的一名成熟女性對他微笑,嘴下的美人痣使她的笑容增添了一種妖艷。「真準時呢,小安斯。」女性擁有一對尖耳,粉紫色的頭髮上別著一朵蘭花,長髮盤在腦後,除了花朵以外並無其他的裝飾,僅僅如此就能襯托出如蘭的氣質。

「別再這麼叫我了……那都多久以前的稱呼。」坐上木頭椅。「紡蘭姐,委託的絲線準備好了嗎?」

「我哪時遲交過?當然好囉。我先去裡頭泡茶,等等我呐。」掩嘴轉身進入廚房,這才看到蜘蛛般的下半身優雅緩慢的移動著。

身為女郎蜘蛛的她,產出的絲線可用來築巢也可拿來做裁縫,以她們的絲線製成的服裝總成賣到好價格。安斯艾爾的父親也與紡蘭交易過,這筆交易延續到了他兒子身上,因此紡蘭即使不自己製作服裝也能悠閒度日。

「來。」紡蘭將上頭擺著茶的餐盤放置桌面,再拿起一杯遞往安斯艾爾面前。「請用。」

「太郎哥呢?」在品茗前,他問了平常也會和紡蘭一同待在店裡的男人去處。

「他去砍柴了,日落才會回來。」紡蘭也坐在椅子上頭,下半身雖然巨大卻不成行動阻礙。

「這樣阿……」安斯艾爾輕啜一口茶,平靜的臉立即黑青。「紡、紡紡……我不是說過我討厭抹茶嗎?!這東西好苦!」

「說這什麼話,你父親和我可是都喝的很高興呢。」其實她知道安斯艾爾討厭抹茶的味道,但看這孩子依舊可愛便想惡作劇一下。

明白了紡蘭的惡作劇心態,安斯艾爾撇了撇嘴放下茶杯。

「對了對了,紡蘭姐,最近我阿,找到了一個永久性的模特兒!」

「喔?哪個倒楣鬼呢?」在這工作狂的底下工作一輩子不過勞死才有鬼呢。

「喂喂……為什麼說是倒楣鬼阿,能在我底下工作也是很幸福的吧?」雖然三天兩頭就有人受不了辭職。「總之阿,是個魔物喔,很可愛的少女。」

紡蘭差點將抹茶噴出口。「你、你從哪找來魔物少女……你的城鎮不是魔物都可以到處亂晃的吧?」

安斯艾爾所居住的城鎮偶爾會有聖殿騎士團來巡邏,他們甚至會挑一個月當中的一兩天來查看,於是妻子是魔物的丈夫們在那天都會讓妻子待在家裡,以防被騎士團發現。

「下雨天的時候我看她一個人在街道上,我就帶她回去啦。」

「你以為在撿小狗小貓阿!?」

「反正她也無依無靠,我出現了不是正好嗎?她有地方住我有工作夥伴,各有所得嘛!」安斯艾爾露出了疑惑的神情,腦袋只有工作的他認為這並沒有什麼不對。

紡蘭揉了揉額角,嘆了口氣。「唉……罷了罷了,你別虧待人家就好,對方是什麼魔物?」

「不清楚呢……但可以確定是惡魔種。」

此話一出,紡蘭幾乎快昏倒。「撿魔物就算了還撿到惡魔種……你知不知道惡魔種需要的食物是什麼阿?!」

「不知道。」安斯艾爾倒是很爽快的回答。「反正給和人類相同的食物應該可以吧?要不然我去問艾伯特嘛,他對魔物很在行的。」

紡蘭用著憐憫的眼神看著安斯艾爾。看來當年那個天真無邪的小男孩過一陣子也要變成大人了,到時一定要好好準備紅豆飯幫他慶祝,可惜遇上的是最會誘惑的惡魔種唷,得趕緊準備了……

「下次帶她過來給妳看,絲線放在老地方對吧?我還有事情就先走囉,再見,紡蘭姐!」他拿起帽子,腳步輕快的走出店門。

紡蘭沉默的看著那離去的背景,心中滿滿的感嘆。「該去準備紅豆了……」

**

漫步在玫瑰花園中,蒂娜儘管膽小卻還是有那麼點好奇心,當她從窗戶內看到這座花園時,就產生了想下去欣賞的欲望,那是一座保護的非常好的玫瑰花園。

各種顏色的玫瑰展露著自己的嬌艷,在陽光與露珠的化妝下更動人美麗。

蒂娜用手指輕輕的撫過花瓣,感覺到花瓣的纖細質感。「……藍玫瑰?」世界上本來不存在的藍玫瑰居然出現在這花園中,還耀眼的顯示自己的存在。

「為什麼……」

喀嚓!

咦?轉頭一看,安斯艾爾拿著相機站在不遠處。

「對、對不起!」蒂娜捂住臉蹲下來縮成一團。「我、我我不是故意要亂跑的……」

安斯艾爾看著眼前大驚小怪的惡魔種少女,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反應。「……我什麼都沒有講阿,蒂娜。再說妳在這個家亂跑我也沒有意見,我讓妳住這不是把妳當寵物飼養的。」

原本顫抖不已的尾巴因為安斯艾爾的一席話停止抖動,小臉也慢慢的抬起頭,雖然還是有點害怕。

「那、那個……請問你手上的那個盒子是……?」小聲的詢問,這是第一次她主動向安斯艾爾搭話。

「喔?這個阿,是我跟魔女買的『相機』,雖然她是跟我要量身定做的衣服而不是錢啦。」他又拍了一張照,喀嚓聲讓蒂娜的尾巴又縮了一下。「這麼怕嗎?沒什麼的啦,趕快習慣吧。」安斯艾爾笑著又拍了一張。

跟魔女買了這個,是為了工作也是為了能將美好的東西保存獨占下來。

「是、是……」怯怯的站起身來,又注意到了藍玫瑰。「那個……藍玫瑰……呃,這裡為什麼會……」

「染的,這是用顏料染成的假藍玫瑰。」安斯艾爾面無表情的說著,清澈的藍瞳中蘊藏著一股不知名情緒。「這世上不可能有藍玫瑰。」

蒂娜楞楞地看著安斯艾爾,她總覺得不該講下去了。

氣氛瞬間變的低沉,蒂娜抓緊了裙子下擺,不曉得該做什麼,也許她不該提起藍玫瑰的話題,這讓她有些愧疚。

「啊!該去工作了!!」倒是安斯艾爾的叫聲先打破沉默。「蒂娜!快!我們遲到了1分15秒!」一邊看著懷錶一邊抓著蒂娜的手向花園出口跑去。

「啊、好……」看了安斯艾爾著急的臉龐,感覺剛剛的氣氛根本是幻覺,她有些跟不上安斯艾爾的腳步,手不自覺的抓緊了他的手掌。

注意到了蒂娜的腳步不可能跟的上他,便立刻將蒂娜打橫抱起。「安、安斯艾爾……?!」

「妳走的太慢了,我直接抱妳走還比較快。」

蒂娜有些害怕的抓著安斯艾爾的領子,她第一次這麼被人對待,儘管安斯艾爾看起來有些偏瘦,手臂還是有力氣將她抱起。

身上的淡淡花香味讓人可以放鬆心神,近距離的看著那張精緻的臉龐,發現到那令人移不開視線的中性氣質。這個人真的長得很漂亮,雖然用「漂亮」來形容男性很奇怪。蒂娜這麼想。

「……不要一直盯著我的臉看。」悶悶的聲音從頭頂上方傳來,蒂娜抖了一下。

「對、對不起……」蒂娜連忙道歉,卻看見對方的耳根子發紅。「安斯艾爾……被人盯著看會害羞嗎?」

「才、才不是!」安斯艾爾有些慌亂。「我沒有害羞,我只是不太喜歡一直被人看臉!」被人盯著的感覺總讓他變的僵硬,若是碰上讚美更是無法坦率回應。

蒂娜淡淡的微笑。「可是,很漂亮。」

「就……就、就算妳這麼說我也不會給妳加薪的啦,再說,我不太喜歡這張臉……」

「為什麼?」長得好看的話就可以受人喜愛吧?這是她一直希望的。

「這臉害我被男人告白過……我永遠無法忘記當時的驚恐。」安斯艾爾的臉變的慘白,也許在說出這話的時候也想起了以前恐怖的回憶。

看來長得好也是有困擾的。蒂娜在心裡頭暗自下了結論。安斯艾爾的臉色依舊糟糕,她開始想著要如何安慰他,但這種事情到底要如何安慰呢?

「呃、呃……那個…打起精神來!你、你很有魅力啊?」這種安慰話說得一點也不肯定,發話者的眼神甚至還漂移到別處。

安斯艾爾沒有回話,表情雖然不再蒼白,但嘴角卻往下垂。

看著他的臉色,蒂娜心想自己是不是又說錯話,正當又要道歉的時候,安斯艾爾開口:

「……安慰就安慰,不要拿尾巴騷我腰。」為了忍笑,連話都講得咬牙切齒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其實尾巴應該是想安慰,卻造成了反效果。


---
橙玫瑰花語:青春初戀、友情、羞怯的心情

這篇有沒有把這花語表達出來啊?(被揍
如果有閃到人我會很高興的wwwwwww
我想一月兩更新的話應該可以吧,靈感多的時候一月四更說不定也行(不

插圖的部份,我知道沒人想看男人臉紅,可是我就是喜歡然後也愛畫(ㄍ
這部寫完也許會寫紡蘭姊姊的故事,雖然他和太郎住在一起
但彼此間還未修成正果(???)

以後每篇的標題可能都會是什麼顏色的玫瑰這樣,沒了玫瑰可用我就去用別的花(ㄍ

3 則留言:

  1. 啊哈哈……转大人的红豆饭诶~

    哦呵呵呵呵,想到儿童不宜的地方了呢~^//^

    我觉得saya对于男主角的性格方面还有些捉摸不定吧?

    出现了一种『啊,这样的男主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呢?』的矛盾感,

    却又捉不到到底是那里矛盾。

    还有蓝玫瑰一定占了很大的分量吧?在故事后期。

    很期待saya的作品哦:D

    by 我懒得打名字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不 怎麼可能沒人想看男人臉紅呢?!
    像我就...(被拖走

    嘿嘿 這篇好青春好羞澀啊(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:剉冰
    男主角的個性真的還沒有明確的表現出來
    不愧是剉冰,天氣熱的時後果然有用途!(?)
    藍玫瑰對男主角是有意義的~嘿嘿~到後期就知道啦
    不過沒意外的話,這部一個月只會更新兩次

    TO:類蜥蜴
    哇是類蜥蜴XDDDDD!!
    男人臉紅說實話也很棒阿,尤其是那種傲嬌的…(也被拖走
    類蜥蜴有在看我覺得好高興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