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《Sweet Devil》01.綠玫瑰

馬車輪經過凹凸不平的路面發出了框啷框啷的聲響,有著精緻外型又不失簡樸的馬車廂因雨水的襯托顯得更有氣氛,從擦的發亮的車窗外窺探,擁有一頭雪藍髮絲的青年此刻正不大開心的望著窗外。

「……下雨了啊。」皺起眉頭。

「是啊,安斯艾爾少爺。」馬車夫回答道。「下雨天總會有許多模特兒不願意接工作呢。」而且下雨天也不好找拍攝地點。

漂亮的藍眼瞇起,微微地抿起薄唇,此舉動使他原本就有女性味臉龐更加的豔麗。這中性的容貌替他惹了不少麻煩,被誤認為女人總讓他大發雷霆,但有時也能利用這容貌獲得些好處。

「嘖,明明好幾件新裝都等著人試穿……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個模特兒?」

「沒辦法阿,大多數父母都不願意讓自己的寶貝女兒在下雨天還工作吧?」那些新裝都是為少女所設計的,想當然爾也是由少女來試穿。

聞言,嘴角往下彎,即使不說也能從表情看得出不高興的情緒。

「什麼阿,只不過是下雨就不工作,未免太過軟弱了吧?你說是吧,班森?」手肘靠在窗台,看著被雨洗滌的景色,突然瞪大雙眼。「班、班森!快停車!」

班森拉了一下韁繩,聽話的馬兒立刻停蹄。

車門被粗暴的打開,震了馬車一下,安斯艾爾不顧被雨淋濕否,快速的往後方街道跑去,追逐著一個步履蹣跚的小身影。

「喂、喂!等一下!」

小身影因為安斯艾爾的叫喊回過了頭,隨即肩膀被用力的抓住,倒抽了一口氣。

雨水滑落精緻的臉龐,安斯艾爾蹲下身讓視線與對方平行,喘了幾口氣後,認真的道出一句話。

「妳……要不要來我家?」

**

被過長的瀏海遮住的雙眼緊盯著地面,嬌小的身軀不斷的發抖著,腦中一片混亂的她完全不曉得方才發生了什麼事情,她只知道自己連回答都沒回答就被強行拉上馬車,然後到一棟典雅的大宅被女僕們帶去清洗身體,衣服本來太破舊要被換掉,但在她的堅持下終於逃過一劫。

嚥下了一口唾液,覺得身處在這高級的屋子內滿滿的不適應,到底是被帶來這裡做什麼呢?雖然覺得害怕想要逃離,但是發抖的雙腿完全不聽她的話。

「還沒換衣服阿?」聲音忽然響起,嚇的她心型尾巴立刻縮起來。

安斯艾爾慢慢走近,那越來越近的腳步聲令她更害怕,隨後,她感覺到自己的一撮瀏海被勾起。

「嗯……瀏海太長了,修剪一下吧。」拿起了化妝台上的剪刀,作勢要剪下去。

「不、不要!」她激動的揮開安斯艾爾,一不小心,剪刀就在她手指上劃下一痕。「瀏、瀏海是要遮臉的……不要剪……」她將臉埋在雙腿間,顫抖著聲音說道。

安斯艾爾沉默了一會。「……為什麼要遮臉?」

她縮的跟一團小球一樣,手用力的抓著自己的小腿。「因為……很難看……」

難看?瞧了瞧她背後的翅膀以及尾巴,還有頭上那對顯眼的角,不管怎麼看都是惡魔種,惡魔種還有難看的道理?雖然說他魔物知識貧乏,但他也至少知道惡魔有美麗的外表才能誘拐男人。

抬起了她的臉,逼著她望著自己。「妳叫什麼名字?」

扯著安斯艾爾的袖子,她不安的想要逃離。「蒂、蒂娜……」語氣已略帶哭音。

「蒂娜阿……『嬌小玲瓏的人』……」安斯艾爾瞧了瞧發抖的小身子。「嘛,確實是呢,不過妳居然連自信也那麼小。」

伸出了銳利的刀鋒打算剪掉蒂娜的瀏海,感覺到冰冷的觸感,蒂娜又開始掙扎著。

「亂動傷到眼睛我可不管喔。」安斯艾爾輕描淡寫的說著,彷彿在談論天氣,但這接近恐嚇的話語使蒂娜弱弱的停止了掙扎。「眼睛閉上。」

鼻頭感覺到了細小的毛髮掉落造成的微癢感,還聽到了俐落的修剪聲,感覺前額的負擔似乎越來越輕,可是也讓她的心靈越來越害怕。

在修剪的過程中,安斯艾爾體諒蒂娜的心情,並沒有把瀏海剪的很短,只是剪的讓後者能夠看清各種事物,且露出那雙眼睛。

那是雙……擁有他最喜愛的色彩的瞳孔。

薔薇般的髮絲經過整理後顯的柔順且充滿光澤,淡藍色的眼珠就像是玻璃球般明亮,因害羞而染紅的雙頰粉嫩的令人想咬一口,明明是不差的美景,卻使蒂娜用雙手遮住了自己的臉龐。

「唔呃?怎、怎麼了?」被蒂娜的舉動嚇了一跳,難道自己的剪髮技術那麼差勁嗎?

「不、不要看……這種樣子……不好看……」雖然種族人數不多,但同種族的女孩都擁有可愛亮麗的外貌,直率的個性也使得男人喜愛,像她這種容貌下等的膽小鬼一直都不敢去接近任何人。

聞言,安斯艾爾皺起了眉頭。惡魔種的美醜標準到底多高阿?雖然蒂娜稱不上是亮麗,但也有種楚楚可憐的可愛阿。

粗魯的揉亂蒂娜的頭髮,他擺出充滿自信的笑容。「人要衣裝,佛要金裝,妳阿,只要穿上我做的衣服,就算是醜小鴨也可以變天鵝!」

有那麼一瞬間,蒂娜被那自信滿滿的笑容給吸引,並且信服了他的話。

安斯艾爾笑瞇瞇的看著蒂娜,明明是燦爛的笑容,卻讓人有種蛇盯青蛙的感覺。「…………好,我想衣服尺寸應該可以,只是蒂娜妳有點瘦,還是多吃點的好。」

「……咦?」他是看出了什麼?

「衣服在這裡,妳要自己換還是我幫妳換?當然,十分鐘之內沒換好我就會立刻衝進來。」

「我、我我我我我我自己換!」

待安斯艾爾出去後,她看著放置在桌面上的洋裝深深讚嘆了一會。那是件綠色系的格子洋裝,裙子上的蕾絲為手工製作,精緻的令人無法言語;上好的布料光是用看的就覺得觸感極好,荷葉邊縫製的輕柔又細緻,雖然造型簡單但一定能擄獲少女的芳心。

看著穿衣鏡中的自己,再看看那件衣服,突然有種自卑感湧現。

「穿這種高級貨真的好嗎……一點也不相配阿……」再說這是設計給人類女孩穿的,根本就沒有考量到翅膀和尾巴該擺哪,雖然是可以用魔力讓翅膀穿透過去。

「叩叩」的敲門聲傳來。「妳好了沒阿?」

「不、不是連五分鐘都還沒到嗎?」聽到催促聲,蒂娜趕緊脫下身上那套破舊的咖啡色連身裙。

「我的時間過得比一般人還快,你還剩下三分鐘。」

「怎、怎麼這樣……!」

「我、不、等、了!下午五點我還有行程阿!」打開房門,驚愕的瞪大雙眼。「妳……妳不會拉拉鍊阿?」不過有背後的翅膀,要拉拉鍊應該也是挺困難的吧。

蒂娜的小翅膀緊張的揮動著,卻更妨礙她拉上拉鍊這動作。「唔、我…我只是、是……唔、唔!」

看不下去了。「我來幫妳吧……轉過去。呃,妳有辦法把翅膀先收起來嗎?」

「啊,對耶,可以把翅膀收起來,我忘記了……」

笨蛋。

安斯艾爾為蒂娜打理好衣裝後,注意到了桌面上的綠色蝴蝶結。「對了,還有這些蝴蝶結呢,本來是想當髮飾用的,但妳戴上的話恐怕會被角遮住……可以裝在翅膀上嗎?」

「咦?」蒂娜看了看自己的翅膀。「我想……應該可以。」

獲得允許後,安斯艾爾拿起蝴蝶結裝在翅膀的尖角上,翅膀被觸碰的異樣微癢感讓蒂娜抓緊了裙子下擺,然而安斯艾爾卻沒發現她的異狀,拿起上頭有綠玫瑰裝飾的緞帶綁在她的尾巴上。

「這樣就好了,去照照鏡子。」

蒂娜有些膽怯的慢慢轉過身,看見了鏡中的模樣,小小地被吸引了,但吸引她的不是自己,而是衣服本身。散發著自信的光輝,強烈的存在感彷彿在宣示著「我在這裡」一般,令人無法離開視線。

溫暖的手搭上了她瘦小的肩膀。「如何?驚訝對吧?只要穿上了好看的衣服,不論是誰都可以恢復自信的,若是自信度還不夠,那我會再設計更多好看衣服給妳穿。」

抿起嘴,雙頰紅潤的有如蘋果般可人,眼神中透露出「期待」,期待著以後能否蛻變的自己。

不過……「等、等等,再設計好多衣服給我?」她突然想起來,她到現在還搞不懂要做什麼。「我、我為什麼會、會來這裡…要、要做什麼?」

「噢,對呢,忘記問妳,妳有地方住嗎?」說實在的他連對方有沒有家人都沒問清楚就衝動帶回家中,但他看見蒂娜是魔物就不太去思考親戚這類問題了。

「沒、沒有……」愛麗絲這種突然異變而產生的種族棲息地並不明,說不定連自己怎麼出生的也不曉得。

「很好!猜對了!應該也沒親戚什麼的吧?」

「嗯、嗯……」

安斯艾爾大力拍了拍蒂娜的肩膀,使後者有些重心不穩。「那就住我家吧!不過,不是免費的喔,可要當我永久性的模特兒,當然,妳也會有薪水,至於飲食、日常用具那些是免費提供的,但自己想要的東西就得自己去爭取,知道嗎?」

蒂娜傻楞楞地看著一臉開心的安斯艾爾,正在努力消化對方的話中。

再來,雙手放上了蒂娜的肩膀。「我就知道妳會答應的……」那微笑彷彿散發著光輝,一種充滿感謝與感動的光輝。「那就這麼說定了,我去讓僕人張羅妳的房間,以後我們就是工作夥伴了,請多指教~☆」

看著安斯艾爾輕鬆又愉快的身影離開房間,蒂娜雙腿軟了下來。

「我什麼都還沒說阿……」





-----
綠玫瑰花語:純真簡樸、青春長駐 

創作欲高漲,於是就在這種衝動下整夜沒睡完成了……w
這部預定會是個長篇吧,希望我有耐心能夠填完…

這部挺少女的(?)不過為了推廣給女性友人所以才會決定寫這個
我個人也挺愉快的就是,不過文中把服裝描述的多好看多漂亮,實際上畫出來的真的差很多阿wwww我沒有設計服裝的天份www

瀏海剪短後的蒂娜個性膽小內向,在愛麗絲這種族當中是個異類

這篇只有3千多字呢……算了這樣也好(?)
倒是一沒了目標就會變的好睏阿…放學回來我一定要好好休息…
如果休息的了的話。(?

1 則留言:

  1. 少·女·啊~

    被这篇文吸引来的我看到这三个字顿时少女起来(羞)(?

    嘛,今天也以罕见的少女结束吧~啾~

    by懒惰上的冰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