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《化人》回憶錄(下)

◎此為普拉西多與主人(Afra)的過往
◎不是很溫馨













今天的Afra用完早餐後,又去了書房。

普拉西多收拾著碗盤,用眼角餘光看著Afra離去的走廊,最近Afra時常窩在書房讓他有點寂寞,不過肯定是為了什麼研究或者知識吧,是啊,她一直都很聰明。

收拾完畢後,拿出艾咪專用的小碗,倒出鳥飼料在裡頭。艾咪的鳥籠就放在客廳窗邊,Afra對動物有些過敏,不能放在臥室雖然有點可惜,不過看到艾咪那麼健康的樣子,普拉西多也覺得很開心。

「吶、普拉西多。」

Afra的聲音自背後傳來,普拉西多快速轉過身。「是!」

「忘記跟你說了,今天下午茶我想用那組風信子茶具,麻煩你幫我準備囉。」

「咦?可是那組……之前我不是打破一個杯子嗎?」那是他還不習慣視力前做出的蠢事。

「我不是說了嗎?也沒有第三個人可以用那個杯子啊,你真是的。」Afra笑著拍了拍普拉西多的肩膀。「總之拜託你了。」轉身回去書房。

普拉西多愣愣的看著Afra的背影,接著笑了一下。

「說的也是……我在擔心什麼呢?況且艾咪也不能用茶杯啊,哈哈。」將籠子打開,用手指騷了騷艾咪的頭。「那麼下午就喝大吉嶺紅茶吧。」

艾咪像是同意般的點了點頭,又發出金絲雀特有的美麗叫聲。

**

到了下午,普拉西多忙著將茶具點心通通搬到玫瑰花園中,他不想讓Afra等待太久。準備好的時候差不多三點十分,他鬆了一口氣。

「辛苦你了,普拉西多。」Afra踩著椅子摸摸普拉西多的頭。

「不會的……謝謝主人。」普拉西多有些難為情,但是又感到開心。「今天喝大吉嶺紅茶可以嗎?」

「好啊,配上馬卡龍應該很棒吧。」Afra迫不及待的看著點心架上的各色馬卡龍,她一直都是個甜食主義者,特別喜歡紅色系的糕點。

普拉西多將茶杯與餐具擺好,風信子茶具組果然賞心悅目。

「是說主人最近都在書房待好久,請問是在做什麼呢?很忙的話我可以幫忙送晚餐過去。」

「不用,不用來找我,我記得晚餐時間的。」

聽完回答後,普拉西多點點頭,接著突然想起。「啊!我忘了把艾咪帶過來,不好意思,主人,你可以等我一下嗎?」

「唔,去吧。」Afra則是已經開始悠閒的吃起馬卡龍了。

向Afra道謝後,普拉西多幾乎是用跑的衝回屋內,到窗邊拿起艾咪的小家。

「艾咪!……咦?」



最後Afra看著普拉西多抱回一個空鳥籠,裡頭已經沒有艾咪,只有幾片羽毛殘留,顯得空蕩蕩又寂寞,普拉西多的表情也變得黯淡。

「牠……飛走了嗎?」Afra愣愣的看向空鳥籠。

普拉西多搖搖頭。「我不曉得,難道是牠的傷好了嗎?我以為牠應該喜歡我……」

Afra接過空鳥籠,抓著普拉西多的手臂示意他彎腰。「牠的傷口確實不重,短短時間內痊癒也是有可能的,不過牠能夠自由啊,不是很好嗎?」讓普拉西多枕在自己的大腿上,Afra溫柔的安慰著。

「是這樣嗎……」普拉西多趴在Afra的大腿上,還是有些沒精神。

「是啊,能夠在天空中飛翔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我想牠會記得你的,普拉西多。」

普拉西多抓緊了Afra的裙擺,臉上的表情還真有幾分像是小孩子在鬧彆扭,見狀,Afra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「噗哈,別這種表情嘛,反正杯子也只有兩個不是嗎?」借了杯子來舒緩情緒,她撫摸著普拉西多暗紅的頭髮,打從心底覺得十分可愛。

「我只是有點怕……主人也會那樣突然消失……」細聞著Afra身上的花香。要是沒有主人在,那麼這個香味、這個花園也沒有存在的必要了。

Afra露出微笑。「不會的……,我不會不告而別。」


**


艾咪飛走的隔天,普拉西多仍像平常一般整理著花園。

看見艾咪曾經跌落過的花叢,他帶著惋惜的表情懷念那短暫的日子,帶著工具過去整理。

「咦?那個是?」普拉西多看見花叢底部有小小的發光物體。他好奇的伸長手臂試著勾住,同時也小心不壓壞玫瑰,指間稍微的觸碰到,一剎那疼痛襲來,普拉西多迅速抽回手。

戴著手套的手指上,有宛若紅珍珠般的血珠。

普拉西多愣愣的看著血,決定再一次將那利器抓出來,他不希望哪天主人逛花園的時候意外受傷。

這次小心的摸索出利器尖端,並且避免,終於順利從花叢中拿出,但是,那是讓他十分不解的東西。

而在太陽的反射下,它散發出的寒冷光芒彷彿映照著書房。





「主人,你在嗎?」

書房的門打開了一條小縫。「怎麼了?不是說不用來找我的嗎?」Afra的聲音從裡頭傳來,有些模糊不清。

「主人的書房就在艾咪掉落的花叢上對吧?打開窗戶的話丟東西下去大概就是那個位置。」

「我想是吧,怎麼了?」

普拉西多從身後拿出了箭頭,銳利的、銀製的、又小的,拿來射殺小動物很適合。

「這個是我在花叢下找到的,我不曉得是從哪來,但是我們這裡附近不會有獵人什麼的……」

「普拉西多。」Afra打斷普拉西多的話。「有喔,我們這附近其實有獵人。」

「啊!是、是這樣嗎?非、非常抱歉,居然來問這種問題……」真是的,他在想什麼呢,為什麼會覺得艾咪是被主人弄傷的,主人明明還拿了藥箱包紮阿。

「倒是,普拉西多,我明明說過要你別來書房的。」

「對不起,可是我沒有進到裡面去,這樣也不行嗎……」他開始擔心Afra是否生氣了。

「少跟我頂嘴,你這畜牲!」

音量突然變大,話語就像一把巨刃,直擊了普拉西多。

「對、對不起……」普拉西多低下頭,心臟不規則的跳著。這是他第一次被Afra吼,他沒想到書房對Afra來說這麼重要。

但是門的另一邊卻突然安靜下來。

「……不好意思呢,我太生氣了,你會原諒我的吧?普拉西多。但是,不可以進來書房喔,不然我會更生氣的。」

「不、不會的,這是我的錯,我會聽主人命令的。」Afra緩和的語氣讓他心情沒那麼緊繃。這大概只是書上常說的吵架,之後會沒事的,一定會。

Afra悄悄的關上門,知道這是對話的結束,普拉西多吐了一口氣,開始後悔自己的行為。


**


普拉西多有些心煩意亂,原因不免是艾咪和Afra,他時常想著,要是有跟Afra拿鑰匙鎖住鳥籠的話就好了,而且也不要去質疑Afra,這樣的話,日子一定會過的很開心。

而且現在Afra在書房的時間也越來越長,下午茶也不喝了,只在三餐時間出現,讓他感到很不安。

他用手臂蓋住了眼睛,躺在沙發上稍作休息。不管做什麼都感到煩躁,這還是他第一次有這樣的心情。

「普拉西多。」

一聽到熟悉的聲音呼喚,普拉西多幾乎是用跳的從沙發上起來。

「是!請問怎麼了嗎?主人。」

「我要出門一下,你可以幫我保管好鑰匙嗎?」Afra拿出一串鑰匙,上頭各個花樣分別代表各個房間,不過金鑰匙當中只有一把是褐色的。

「好的,主人什麼時候會回來呢?」普拉西多接過那串鑰匙。

「不會很久吧,拿個東西而已。」批上披肩。「那麼我出門囉,要小心喔,普拉西多。」

「是,路上小心。」

普拉西多看看手中那串鑰匙,幾乎所有鑰匙他都能夠辨認出屬於哪,唯有褐色那把,不管怎麼想都無法想出對應房間,如果要說是他從來都沒進入過的地方的話……就是書房了吧。

他的好奇心越來越重,Afra一直隱藏著的書房,裡頭究竟有什麼東西呢?為什麼還嚴格禁止他人進入。

開始產生有點不好的想法,趁Afra不在,偷偷的用鑰匙開門去看的話,可以嗎?

搖搖頭,他答應過主人的,可是……還是太在意了。到底有什麼東西能夠讓Afra近乎整天的待在書房,使他有些寂寞又忌妒。

那麼如果、如果只是一會兒的話,偷偷的去看吧…

簡直就像是趕著女王茶會的懷錶兔子,在Afra回來之前,必須結束這不道德的行為。

爬上了樓梯,經過了幾個走廊,越過一些藝術品以及價格昂貴的裝飾物,普拉西多在不知不覺中加快了腳步,緊張感也使心跳加快,他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。

在前往書房路途上,發現位置十分隱蔽。普拉西多覺得Afra要是從來沒去書房,那他也不會發現有那個房間吧。

當他到了書房門前,罪惡以及興奮感湧上,一想著終於可以看見這秘密,不由得從心裡顫抖至全身,但是,另一方面又違反了約定,讓他在害怕與好奇之間掙扎。

「要是摸不清主人,不就永遠都有一道牆了嗎……」這麼自我安慰著,將褐色鑰匙插入孔中。

接著,迎面而來的是黑暗和腐敗味。







即使房間昏暗不明,即使少了一隻眼睛,天花板上垂下的各種物體仍然清晰可見,像是某種處罰般的,無情的繩子纏住大大小小的脖子;地板上滿溢著褐色、鮮紅、暗紅各種時間的血液,還有白白胖胖的蛆在地板爬行。

無法想像的臭味撲鼻而來,普拉西多立刻摀住口鼻,卻還是吐了一地。

他用盡力氣撐住自己,不讓自己跪在地板上。強烈的不舒服感令他難以逃離,驚恐的審視被上吊的動物們,狗、貓、狐狸、野兔、鳥……等等,他不明白為何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們會遭受這種對待,甚至有些身上還有胡亂的刀痕。

然後,在密密麻麻的動物們中,他看見了艾咪。

肩膀包著繃帶,固定著小夾板的艾咪,被繩子緊緊的勒住脖子。彷彿還能夠看見牠臨死前的表情,而未閉合的鳥嘴就像在吐出甜美的慘叫,宛如小珠子般的黑眼珠凸出在眼眶邊,無法閉上。

「不是……不是應該飛走了嗎?艾、艾咪……艾咪!」

「說謊的臭兔子。」

鮮紅的剪刀,穿破了肚子,染紅純白的衣裝。

膝蓋重重的落地,從腹部上感受到的強烈疼痛,是誰給予的呢?當普拉西多顫抖的轉過頭。

Afra拿著上頭沾染血液與肉屑的園藝剪刀,站在普拉西多的身後,眼神中透露著冷靜的瘋狂。

「不是答應過我的嗎?說好不會進到這裡來。」Afra往普拉西多的背踢了一腳,讓他趴伏在地上,接著走到面前。「拿鑰匙、開門的是哪一隻手阿?」Afra往普拉西多的右手掌狠狠踩下,鞋跟刻意的扭轉。

「主、唔主人……為什麼、艾咪……妳……」破碎的問句參雜著痛苦的呻吟,從嘴裡溢出的鮮血讓話語更不清楚。

Afra卻只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。「我以為我跟你強調過很多次的阿,『杯子只有兩個』不是嗎?不能怪我阿,因為杯子原本有三個不是嗎?」

一個杯子被普拉西多打破了,所以剩下的兩個杯子也只夠兩人了。

「啊啊,這次又失敗了,一直重複下去我也很煩啊,雖然這張嘴又吐出謊言,可是並不會說謊喔,沒有好好遵守約定是你的錯啊。」揮了揮園藝剪刀,Afra移開腳,往普拉西多的右手掌心刺入。

「這個園藝剪刀是你撿到蠢鳥那天忘了拿的,我就是為了拿這把特地出門呢,還要找一下你到底放在哪,別讓我做這種事阿。」左右手分別握住兩邊握把,一前一後的轉著。「而且那是我沒成功一次殺死的獵物,居然好死不死被你撿到。」

無視普拉西多的慘叫,Afra繼續說著。

「讀過『藍鬍子』嗎?我也是一樣的唷,為了測試你所以把鑰匙交給你,結果結局還是一樣,我好難過。」抽出剪刀。「現在感覺如何?算了,你也說不出話吧。」

「對了對了!」Afra突然想起什麼,像個少女一樣開心的表情。

「記得這個嗎?」指著上吊的一具狗屍體。

普拉西多艱難的看向Afra所指的屍體,一瞬間,他又感覺更恐懼,曾經深刻在他記憶中的東西,被血淋淋的挖出來了。

『來,好好的跟狗狗玩吧。』

模糊的女子面容,兇惡的杜賓犬,熟悉又帶有惡意的甜美嗓音。

是啊,他才沒有前主人那種東西,所有的一切都是——

「我膩了。」Afra放大的臉孔出現在他面前,拔走了眼罩。「這次用燒的好還是直接剪掉呢?燒掉吧。」

在一團火焰之中。



「再見囉。」









**

『……吶、醒了嗎?』

如同深沉黑海般的意識,光一般的話語慢慢照亮海洋,感覺到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,驅使著自己「活動」。

『我的腳好重耶。』

這次的光十分耀眼,慢慢睜開雙眼,看見了暗紅色的天花板,但是只有一半的世界讓他剎時感到驚慌,他不安的移動眼球,映在眼中的是鮮艷的紅色布料,往上頭看,有一張對著自己的熟悉面孔。

「…主……主人……」沙啞無力的聲音自嘴邊溢出。

聽見呼喚,Afra彎起紅潤雙脣微笑。「從我腿上起來吧。」

他試著活動陌生的身體,用手撐起自己,看了看四周,才發現他們在一張暗紅色公主床上,Afra遞給他一杯水,他緩慢且顫抖的雙手接過那杯水,靠近嘴邊飲下,冰涼的水流過喉嚨,令他感到新鮮。

「你的名字叫做普拉西多,明白嗎?」Afra撫上了普拉西多的眼罩。「一定有疑問吧?你能變成人類,是因為眼罩上的契約印記唷。」

Afra纖細的手指在契約印記上畫著圓圈。「怎麼了?那種表情是什麼意思呢?」

普拉西多的表情從頭到尾幾乎沒有變化,紫色的眼眸就像黯淡無光的紫水晶,即使化作人類,現在的他仍舊是個殘破的玩偶。

凝視著那彷彿什麼都無所謂的表情,Afra什麼都不說的與他對望,但空洞紫水晶中,什麼都不存在。

慢慢的舉起雙手,撫上精緻卻又殘缺的臉龐,溫柔的用手指磨蹭著,接著慢慢的滑落,雙手並無貼緊著,只有指尖曖昧不清的不時輕觸到普拉西多的身體,滑過脖子、肩膀、胸口,然後在腹部貼上了整個手掌,向後滑去,讓手臂環抱住腰,耳朵緊貼左胸,聽見安穩微弱的心跳。

『這次,要加油喔。』

這個時候的「他」無法明白其意義。



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謝謝觀賞——
不管如何,看到最後的你真是辛苦了

簡單來說,由於契約印記的設定是只要毀壞掉印記,這個玩偶的人格就等於被消滅了
,所以可以說Afra殺了好多人呢(?!
重複了幾次我沒有設定就是了,但是保證每一次劇情幾乎都不一樣喔,死法當然也不同,欸嘿

阿哈,回憶錄下篇是我最喜歡的,而且當初給朋友看的時候,朋友也嚇到了
這種滿足感真難形容
另外Afra和我的自創角色愛麗絲有點淵源,不過那也是後日談了,下次有機會再說吧
雖然兩位女王大人都非常殘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