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《化人》回憶錄(上)


◎此為普拉西多與主人(Afra)的過往
◎不是很溫馨














主人並不是一開始就外出旅行,在我剛得到契約印記,對自己化為人的模樣還存有疑惑與害怕的時候,她在家中,溫柔的照顧我。












**


『……吶、醒了嗎?』

如同深沉黑海般的意識,光一般的話語慢慢照亮海洋,感覺到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,驅使著自己「活動」。

『我的腳好重耶。』

這次的光十分耀眼,慢慢睜開雙眼,看見了暗紅色的天花板,但是只有一半的世界讓他剎時感到驚慌,他不安的移動眼球,映在眼中的是鮮艷的紅色布料,往上頭看,有一張對著自己的熟悉面孔。

「…主……主人……」沙啞無力的聲音自嘴邊溢出。

聽見呼喚,Afra彎起紅潤雙脣微笑。「從我腿上起來吧。」

他試著活動陌生的身體,用手撐起自己,看了看四周,才發現他們在一張暗紅色公主床上,Afra遞給他一杯水,他緩慢且顫抖的雙手接過那杯水,靠近嘴邊飲下,冰涼的水流過喉嚨,令他感到新鮮。

「你的名字叫做普拉西多,明白嗎?」Afra撫上了普拉西多的眼罩。「一定有疑問吧?你能變成人類,是因為眼罩上的契約印記唷。」

Afra纖細的手指在契約印記上畫著圓圈。「怎麼了?那種表情是什麼意思呢?」

普拉西多的表情從頭到尾幾乎沒有變化,紫色的眼眸就像黯淡無光的紫水晶,即使化作人類,現在的他仍舊是個殘破的玩偶。

凝視著那彷彿什麼都無所謂的表情,Afra什麼都不說的與他對望,但空洞紫水晶中,什麼都不存在。

慢慢的舉起雙手,撫上精緻卻又殘缺的臉龐,溫柔的用手指磨蹭著,接著慢慢的滑落,雙手並無貼緊著,只有指尖曖昧不清的不時輕觸到普拉西多的身體,滑過脖子、肩膀、胸口,然後在腹部貼上了整個手掌,向後滑去,讓手臂環抱住腰,耳朵緊貼左胸,聽見安穩微弱的心跳。

那時,普拉西多確實聽見Afra對他說出的細小話語,但那個時候的他無法明白其意義。

**

成為人後的第一個早晨,有點刺眼又不舒服。

普拉西多看看床邊,Afra早已不在,摸了摸無溫度的另一邊床,上頭還有著Afra睡過的痕跡。昨晚他能夠感覺到Afra抱著他的溫暖體溫,但是他沒有什麼感覺。

或許是不想去感覺也說不定。

「來吃早餐吧,普拉西多。」聲音隨著開門聲響起,Afra端著早販與紅茶出現。「化為人類後,生理需求也會跟人類一樣喔。」

Afra看著普拉西多起身,卻無任何反應,沉默的看著,嘆了口氣,將早飯拿到床邊。

兩片有些焦的吐司,半熟的荷包蛋,配上香醇的紅茶,雖然簡易,但對Afra來說是一項不容易的創舉,除了茶以外,大概味道都不怎麼樣。

「吃吧。」

聽見命令,普拉西多安靜的吃起烤吐司,Afra則將茶壺內的紅茶倒入茶杯,兩人讓沉默充滿空氣。

「吶、你知道嗎?」打破沉默。

「你昨晚做惡夢喔。一直發出呻吟真是吵死我了,也把我抓的好痛,你看?」Afra將袖子捲至肩膀,上頭有著淡淡的紅印子。

普拉西多表情頓時慌了一下,握成拳頭的手細細的顫抖。「……對不起。」

「這件事就原諒你好了,可是你一直不說話讓我不太高興。還記得你夢中的內容嗎?被咬的很痛嗎?感覺全身都快破裂了?」

聞言,普拉西多肩膀抖了一下,將頭低下。

下一秒,淡淡的玫瑰香撲鼻而來,宛若懷中抱著一束玫瑰花。

「沒關係的喔,已經不會再有那種事情了,已經不會痛了。」

溫暖的懷抱,簡單無任何裝飾的話,敲動了玩偶的內心,就像是生鏽的齒輪又開始運轉,普拉西多用著顫抖的雙手,慢慢的撫上Afra的背,不顧力道的抱緊,將頭埋在Afra的肩膀。

「那些痛苦的回憶,都是前任主人給你的,你應該還記得吧?」Afra撫摸著普拉西多的背。「然後,將你壞掉的地方修好的,是我唷。」

普拉西多雖然對過去痛苦回憶有些模糊,但是Afra用不靈巧的雙手努力修補好他的這件事,他是絕對不會忘記的。即使想要道謝,腦袋卻時常一片空白,因為有莫名的害怕而不敢主動,對於這樣的他,Afra卻溫柔的包容。

如果可以說出口的話……要是試試看的話。

Afra一瞬間睜大了雙眼。

吐了一口氣,寵溺的抱住普拉西多的頭,沒想到話語中也擁有魔力。

「我也喜歡你,普拉西多,謝謝你在我身旁。」

體貼的不去揭穿那通紅的臉頰,和肩上的濕潤水珠,Afra只是靜靜的與普拉西多相擁。


**


『那個孩子還需要時間慢慢解開心結,現在的他雖然還不常開口說話,但擁有悅耳嗓音這點我是知道的,我必須盡快了解他真正的個性。

現階段會幫忙我做家事,我想也是有非常大的進步吧,不過做的比我好真是令人吃驚,然後,要是可以多笑笑就好了。』




「鏘」的一聲,廚房發出巨大聲響,Afra趕緊跑過去查看,只看見普拉西多慌亂的看著地上的碎玻璃,看來是拿不到玻璃杯所以摔壞了。

「別用手碰。」Afra丟下這一句話,跑去拿了掃把和斗箕。

普拉西多顯得有點難過,從他變成人類後,打破的東西不曉得有多少個了,身上也總是有傷口,他看向映在玻璃櫃中的倒影,眼罩永遠離不開他的臉龐,有時他會覺得契約印記就像是在嘲笑他一樣。

Afra也不知道是第幾次處理這種殘局,卻總是沒說什麼。他剛剛打破的是Afra喜歡的茶具組之一,雖然只是那其中的茶杯,但少了一個茶杯,就只剩下兩個人可以喝茶了。

彷彿看穿普拉西多的想法,Afra笑道:「不用感到惋惜,反正,也沒有第三個人不是嗎?」

普拉西多愣了一下,隨後臉頰微紅的低下頭。

「少一隻眼睛的關係,所以很難準確的拿到東西對吧?習慣之後就不會這樣了,不然就慢慢來吧,直到你的指尖有感覺,再用手掌整個抓住。」

「……是。」


『我幫那孩子進行練習,不曉得是不安還是怎麼回事,他的注意力有點難以集中,但是至少掌握距離感了。

現在他還需要用手來輔佐,相信之後就能夠活動自如了吧,我是這麼希望。』


Afra居住在一棟古典洋房,有些老舊又充滿巴洛克風華,庭院種滿了各個品種的玫瑰,經過的人大概都會聞到一股濃郁的香氣。

今天,難得的掀開琴蓋。

「普拉西多,你知道嗎?我會彈鋼琴喔。」Afra扳扳手指,坐到鋼琴椅上。「我最喜歡的曲子是『給愛莉絲』。」

語畢,優美的琴音自指尖流出,響徹在房間。

普拉西多眼中閃過一絲光彩,他的思緒彷彿都被琴音所帶走,好像讓他回想起,以前還是玩偶時,他最快樂的事。

Afra向普拉西多勾勾手指,示意他坐來旁邊一起彈奏,普拉西多有些遲疑,但還是無法抗拒音符的魔力,坐在Afra身旁,看著靈活的手指,再看看自己,試著跟上節奏。

更加完整的樂曲迴盪在房間中。

「因為你是音樂玩偶,普拉西多。」Afra在彈奏中這麼說道。「使用樂器對你來說是很簡單的事情,歌唱也是,就像呼吸般自然。」

普拉西多將這話牢記在心裡,感覺得到了一股自信,他與Afra充滿默契的將樂曲演奏完,體驗到一種舒暢的心情。

「還有啊,外型記得要注意喔。」Afra抓起那暗紅色的長髮。「頭髮要梳,衣服要穿著體面,還要常常保持微笑,不然你看起來實在太陰沉了。」

從之前到現在,普拉西多的長髮一直都是任由雜亂,沒有想過去整理,服裝也只是簡單的白襯衫和牛仔褲,同樣是不整齊的樣子。

「我討厭看起來不整潔的人,所以每天的基本清潔是很重要的,服裝室有好幾套衣服,我推薦白色執事裝那套。」

大概是因為Afra那樣說過了,普拉西多隔天就十分乖巧的穿上那套服裝,頭髮也梳的十分整齊,但是要常保笑容果然還是要一段時間。

**


某天,Afra遞給了普拉西多一個盒子,而這時的普拉西多表情看起來挺驚訝,到了現在,他已經可以自然的擺出生動的表情,不像以前那樣空洞。

「請問這是……?」

「搭配執事服的高跟鞋,我覺得很適合喔,穿上吧。」

那是雙結合大正與現代流行風格的高跟鞋,黑白相間,用極好的布料製作而成,一看就知道價格不斐,不如說,Afra所擁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十分昂貴,但是這間宅邸除了他們兩人,就沒有其他人了。

現在他也多少了解人類的行事風格、生活、必需品,若他理解的沒有錯,不能夠自己製造的東西都需要金錢來取得,而金錢要用勞力換取,那幾乎從沒外出過的Afra是從哪裡取得金錢的呢?

「你在發什麼呆啊?快穿啊。」

「啊、是!」

結果一穿上感到十分的不適應,後腳跟的異樣感讓普拉西多覺得自己隨時會跌倒,人類女性們時常穿著這種東西真是辛苦。

「嗯……看起來不錯,走走看吧。」Afra讚許地說道。

普拉西多小心翼翼的挪動一步,再一步,第三步時重心不穩搖晃了一下,之後便集中注意力,試著習慣那個感覺,對於第一次穿高跟鞋的人來說,普拉西多走了很好了,更何況那是六公分的高跟鞋。

「真棒,你以後會更習慣的,走樓梯的時候要小心喔。」Afra拍了拍手。「我先去書房了,晚餐之前不用來找我。」說完,便走出房間。

「好的。」

獲得讚賞讓普拉西多十分高興,他又到處走動想盡快習慣,在這段日子裡,他對主人的依賴性已經越來越重,幫主人做家事、煮三餐、清理房屋、整理花圃,全都是他每天一定會做的事情,因為他喜歡Afra誇獎他。

除了Afra以外的人,他是無法輕易接受的,他也只要有Afra就夠了,一起喝過的茶、一起看過的書、一起吃過的菜,和Afra一起做的任何事,絕對不會忘的。

感覺,好幸福。



**


自從普拉西多開始到外頭去整理玫瑰花園,便發現他們的家位於郊外,人煙十分稀少,要到最近的城鎮至少也要一小時。

不過他也沒見識過人多的場景,現在就這樣和主人兩人在這裡寧靜生活就是非常好的事情了。普拉西多一邊想著一邊把損壞的玫瑰花苞剪下。

「咦?那個黃色的是什麼東西?蟲嗎?」花叢上有著一團黃黃小小的動物顫抖著,普拉西多好奇的過去查看。

小心翼翼的用手掌捧起那小東西,他發現這是一隻小金絲雀,大概是被什麼攻擊了才會掉落在玫瑰花叢上。

「怎麼辦呢……去找主人好了。」幾乎沒碰過動物的他不曉得該如何處理,即使看過許多動物圖鑑、植物圖鑑,也無法替動物療傷。

而在書房窗邊目睹這一幕的Afra,大概猜想的到普拉西多的行動,率先去拿了救護箱。

金絲雀只有翅膀受了一點小傷,雖然不能飛,但不至於到危害生命的地步,在Afra包紮好後,精神奕奕的喝著水。

普拉西多帶著好奇和趣味看著金絲雀,似乎是因為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動物而感到新奇,見狀,Afra說道:「摸摸看牠吧?」

「咦?這樣好嗎?牠會不會飛走……」

「傻子,牠翅膀都受傷了怎麼飛,雖然也不是很嚴重的傷。」

於是普拉西多將手指慢慢的伸過去金絲雀身旁,金絲雀注意到後便靠著他的手指磨蹭,模樣十分可愛。

「主、主人,可以養嗎?」已經被這可愛小動物打動的普拉西多向Afra哀求。

Afra看了普拉西多一眼。「儲藏室裡是有鳥籠,洗一洗後我想可以用吧。不過鳥籠鑰匙在我這邊,要鎖起來的時候跟我拿吧,我先回去書房。」

「是!」

待Afra走後,普拉西多興高采烈的將金絲雀捧在手上,用手指逗弄著。「是不是應該取名字呢?叫做艾咪好了……」

之後,普拉西多找到了鳥籠,將之清洗一番,甚至裝上些裝飾後,把他變成了艾咪的住所,現在每天起床的例行事項,又多了照顧艾咪這個小傢伙。

這個大家中,又多了一個成員。




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是的,這是以前寫的文章,只是我拿來騙更新(不對)

雖然也不是多久以前,但隨變瞄了一眼後可能覺得有些地方稍加修改會比較好吧
可是我懶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